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戴相龙率天津市代表团出席首届夏季达沃斯年会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7-09-07 17:48

  首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昨天在大连开幕。市长戴相龙昨天上午率天津市代表团抵达大连,参加此次盛会。代表团借助世界经济论坛这个平台,广泛宣传天津和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国家战略,扩大国际交流,寻求多方面合作。作为2008年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东道主,向全球的政商精英发出邀请。学习借鉴办会经验,为更好承办下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创造条件。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市有关部门和天津市10多家企业负责人随同抵大连。

  天津代表团抵大连后马上投入紧张工作。戴相龙出席了在大连世博广场举行的新领军者年会开幕式,聆听温家宝总理在开幕式上的致辞,并出席了“高效城市——建设城市新秀”分组论坛,与政经界人士深入讨论领军城市发展道路,就如何更好实施国家发展战略,高水平、高标准规划建设和管理城市,加快生态市建设,促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广泛征询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和有关专家的意见,引起与会者浓厚兴趣和广泛关注。

  下午,戴相龙在大连香格里拉饭店会见了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年会的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双方就加强在生态建设、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会议期间,戴相龙还分别会见了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郝睿强、德意志银行集团副主席科赫伟泽、纽约欧洲联合证券交易所集团主席凯瑟琳·金妮、理特管理顾问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特雷姆等,戴相龙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进展,就加强与跨国企业现代制造业、金融业、中介服务业等方面的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企业家们一致表达了在多方面加强与天津合作的意向。

  苟利军出席“中国未来发展中心”论坛并发言。天津企业家们分别参加各专业论坛,与业界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是全球政商界精英汇聚的盛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变化中的力量平衡”,将探讨变化中的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的经济发展、企业如何走向全球等重大问题。来自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学术界和新闻界代表170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