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向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3-20 18:32

  北方网消息(记者王冰):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25日至27日举行,届时将有众多国外政要、知名企业领袖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参加论坛。为做好论坛期间青年志愿者工作,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

  “达沃斯”暨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论坛,从1971年创建至今已连续举办30多年,是国际经济界的最高论坛,被人们形象地称为“经济联合国”。在我国举办的“夏季达沃斯”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行业峰会暨全球成长型企业年会”,是世界500强企业与最有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企业的对话、与各国和各地区政府间的对话。

  招募范围:部分高校、市内六区及塘沽区、开发保税区,以开发保税区和塘沽区为主。

  招募名额:1、招募350名志愿者,服务时间为2008年9月1日至30日;2、招募50名志愿者,服务时间为2008年7月1日至9月31日;3、招募20名志愿者为预备志愿者,服务时间为2008年9月1日至30日。

  招募条件:1、自愿参加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工作;2、年龄符合论坛服务工作需要,身体及心理健康,形象气质较好,男性要求身高1.75米以上、女性要求身高1.62米以上;3、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委会相关规定;4、能够参加上岗前的培训,保证在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及会议期间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注:志愿者须自行解决服务期间的请假问题);5、志愿者在具备标准普通话水平的同时,应具备熟练的英语交流能力(大学英语六级及以上);6、具备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7、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拥有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志愿者以及塘沽区、开发保税区的志愿者。

  报名和招考:符合要求和热心志愿服务工作的广大青年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工作证、学生证)及专业等级证书于2008年3月20日至23日到户口所属区的团区委和就学的相关高校报名并参加相关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语言、形体、心理及综合能力测试等。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从通过相关考核的志愿者中选拔优秀者,成为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者建议人选。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