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记者探营:夏季达沃斯 天津准备好了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7-17 18:51

  记者探营

  主会场:开始内部调试

  本次论坛的主会场——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调试。会场周围,栈桥栏杆被粉刷一新,新增了大面积植物绿化、伞状暖光高压钠灯、投光景观灯以及风帆状景观亭等。据滨海会展中心总经理宋颖怡介绍,会展中心总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接下来,会展中心将对硬件设施进行进一步细化和保养,例如展馆的清洗、相关设备的调试、消防系统的维护等。她同时表示,作为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要活动区域,新领军者村的搭建和家具的招标工作已经结束,绿植和综合布线的招标也将在本周展开。

  通信:会场酒店无线上网

  在嘉宾下榻的酒店、会场及周边活动区域,都可以实现快速无线上网。为充分满足论坛对通信的要求,天津网通制定了一整套通信解决方案,目前,论坛主会场原设备机房的语音、话务台等设备的硬件施工和软件调测已全部结束,正在抓紧对新建项目的验收测试。

  夏季达沃斯论坛是一个窗口,给了天津一个向全球展示自己形象和实力的机会,夏季达沃斯论坛也是一个平台,让更多的天津企业及领军人物感受全球经济的脉动,提升素质拓宽眼界。

  看点一:次贷危机将成热门话题

  夏季达沃斯论坛是我国目前承接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非官方国际经济最高级论坛,特别是在目前全球经济面临诸多困局的背景下,论坛的含金量不言而喻。施耐德认为,论坛不仅要让企业充分交流如何从地区走向世界的经验,还要重点讨论如何规避风险的问题。他同时表示,次贷危机将成为本次论坛最大的热点问题,届时,来自世界银行、央行以及其他国家的财政官员将共同为次贷危机问题寻找合理的答案。

  看点二:三大项目献礼全球嘉宾

  记者昨日获悉,本市乃至全国颇受关注的三大项目将成为天津献给达沃斯论坛的三份礼物,也让全球更多关注的目光聚焦天津、聚焦滨海新区。论坛期间,我国建设的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际列车已经贯通;中欧合作的空客A320项目开始组装飞机;中新合作的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开工。

  论坛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经贸洽谈活动。针对青年领袖、青年科学家及其他来宾,还将安排环保产业、生命科学和医药、港口物流、滨海新区前景等不同主题的商务考察活动。本组撰文新报记者吴静芳

  看点三:考察观光可去5条特色线路

  论坛期间,本市还为中外嘉宾提供了考察观光的特色旅游菜单。中英文对照的5条特色旅游观光线为:天津博物馆、都市风貌观光半日游;海河乘船、古文化街半日游;天津博物馆、天津奥体中心、海河游览、古文化街一日游;独乐寺、黄崖关长城、盘山一日游;石家大院、杨柳青年画、热带植物园一日游。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