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筹委会“学术专家组”专题研究年会相关议题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4-30 19:51

  4月29日,筹委会综合办公室与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邀请我市多家高校的专家学者召开会议。筹委会陈宗胜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宣布成立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委会“学术专家组”。市社联陈根来秘书长出席会议。

  陈宗胜指出,为了更好和深层次宣传天津和滨海新区的崭新风貌,凸显天津城市文化内涵和学术研究水平,筹委会提出了13个与年会议题相关的课题研究,由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的10多名专家学者组成“学术专家组”,并分头组织撰写专题研究报告。研究课题主要包括:可持续发展与生态城市建设问题、滨海新区模式与中国经济发展战略、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及滨海新区的定位、制度创新与提高城市管理及规划水平、提高政府管理水平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现代服务业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金融体制改革与宏观经济调控、经济全球化与城市发展的相互促进关系、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城市经济结构转型、国际港口城市与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发展问题以及区域文化底蕴与软实力提升问题等。上述课题研究成果将被汇编成册,作为我市一份重要的宣传资料,并供市领导在夏季达沃斯年会期间参考使用。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