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会场已进入内部搭建阶段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8-05 11:12

  9月下旬,聚集国际顶级商界领袖和政要的第二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天津举行。记者昨天从本届论坛主会场——滨海会展中心获悉,主会场工程已全面完工,目前已经进入会场内部搭建阶段。与此同时,承担接待任务的酒店与志愿者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8月2日,会场的搭建工作相继展开,按照计划将于9月12日完成,其中包括新领军者村、接待区、媒体工作区等区域,这是达沃斯论坛召开前最后一项较大的工程。”滨海会展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记者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已经完工的二期工程与一期场馆共同组成了一个巨大的扇形结构,总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据了解,二期工程建有地下停车场3万平方米,可容纳700个小型车位,一层大厅展览面积约13000平方米,二层建有两个800平方米的多功能会议室和一个1000平方米的阶梯报告厅。

  天津万丽泰达酒店是达沃斯论坛6家签约酒店之一,将在论坛期间接待会议代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所有一线员工都有着不错的英语基础,但酒店还是针对每个相关部门组织了规范的英语培训,内容涉及礼貌用语和专业用语等。同时,礼宾等部门进行了“本地化”培训,专门搜集天津及酒店周边地区的餐饮、娱乐、旅游等信息,以便能够提供咨询、向导服务。硬件方面,正在对网络系统进行升级,实现所有公共空间无线上网。此外,达沃斯论坛期间的外卖餐饮将由万丽泰达提供,目前酒店正在创新菜单,并将通过一系列措施保证食品的运输快捷和新鲜可口。

  志愿者是本次论坛不可缺少的角色,为提供周到的服务,筹委会面向社会招募了460名志愿者,目前已经完成了专业培训。据了解,由于这些志愿者80%以上是高校学生,因此,有关专家对其开展了知识讲座和能力拓展,内容涉及天津及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形势、外事接待礼仪中的站姿和手势、医疗急救、安全保卫等各个方面。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办方是世界经济论坛组织,夏季达沃斯论坛即新领军者年会是其第二大支柱会议,旨在为全球成长型公司创造一个与全球成熟企业共同讨论、分享经验的平台。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一轮增长浪潮,将围绕经济全球化、驾驭风险、城市化进程、科技创新、环境保护以及崛起的中国等论题开展讨论。预计将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企业家、政要和学者出席本届论坛,其中包括30多位市长及诸多全球知名企业的CEO。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