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备战奥运和达沃斯论坛 旅游业加强从业人员培训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6-30 13:24

  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和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旅游部门加快旅游人才开发,有针对性地组织了饭店职业英语等级测试,分批次开展奥运会和夏季达沃斯论坛服务导游员培训。

  为配合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型商务活动日益频繁的大趋势,进一步提高旅游饭店从业人员的整体英语水平,改善天津地区星级饭店的整体服务质量,并配合饭店星级评定,以优良的语言环境满足2008年奥运会以及各国人员往来交流服务的需要。市旅游局继续在全市旅游饭店内开展旅游饭店职业英语等级测试。测试主要以听、说能力为基础,以积极有效地运用英语对客服务,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为考核、评估饭店从业人员的英语能力提供了统一的标准。截至目前,已有50余家饭店的2000余人报名参加了初、中级考核。

  为了服务奥运会,同时做好达沃斯论坛的接待讲解,市旅游部门启动了百名优秀导游员储备工程,精心选拔培训一批符合奥运会和达沃斯论坛服务要求的优秀导游员。在编制好旅游线、编写好沿途导游词的基础上,日前开展了第一批次培训。同时邀请外事接待部门、旅游部门的专家,讲授导游礼仪规范及接待技巧、涉外礼仪及外事纪律、天津旅游资源等知识,还安排了线路实地考察活动。通过组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奥运和论坛服务导游员的整体讲解服务水平。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