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雨中造访达沃斯主会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5-12 13:21

  昨天记者冒雨来到滨海国际会展中心,这个形似中国传统工艺品——锦扇的建筑,正在加紧完成二期工程。小雨并没有影响施工。现场有包括设备安装、内部装修等600多名建设者在加班作业。施工负责人介绍,为了早日竣工,给论坛的准备留出更充裕的时间,施工人员昼夜奋战,几乎都没歇过节假日。从他略带沙哑的声音中,记者体会到施工的繁忙与辛苦。目前,内装修工程已进入收官阶段,会议系统、机电设备及消防设备已完成全部安装,15日后进入调试阶段。

  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建筑平面设计呈扇形,二期工程建成后将与会展中心一期建筑形成有机整体,并与其南侧的人工湖、泰达足球体育场等一起构成开发区休闲娱乐区的核心功能区及景观区。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二期工程建有地下停车场3万平方米,可容纳700个小型车位,一层大厅展览面积约13000平方米,二层建有两个800平方米的多功能会议室和一个1000平方米的阶梯报告厅,可容纳千人左右国际会议。据工程设计方介绍,会展二期工程在设计、施工中以高科技手段,采用绿色环保材料,使用了大量的节能技术。记者看到,虽然是下雨天,场馆内依然宽敞明亮,屋顶天窗设计让自然光更多折射进来,地上建筑采用钢结构建材,维护成本低、可回收利用,门窗采用断热型材,空调实行分区控制……

  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客户服务部副经理司智介绍,会展中心将于8月1日开始进行内部搭建、布置工作,并于9月15日正式移交论坛方使用。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