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夏季达沃斯会场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初具规模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5-04 13:21

  “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滨海新区切实把“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的成果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据初步统计,共有20多万名新区建设者节日期间坚守在滨海新区300多个重点项目工地上。

  空客A320项目进展迅速

  昨天上午,记者在空客A320大飞机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有包括设备安装、土建、外延装修等3000多人在加班工作。目前,该项目进展迅速,包括总装厂房、喷漆厂房、动力站、飞机库、总装设施、室外设施、基础设施7个子项目、19个单体建筑及构筑物,都已完成了地下工作,开始了地面以上的建设。其中,总装厂房已全部建设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承重机库、动力库等项目主体也已完工,正在进行配套安装,确保动力站在6月15日按时供电。

  东疆保税港区国际邮轮母港加紧施工

  昨天下午,记者在东疆保税港区的国际邮轮母港建设现场看到,100多名建设者正顶着大风加紧施工。据介绍,邮轮母港的软基加固区域共有18万平方米,已在全面施工。围埝工程已完成5600多米,吹泥已达5万多方。

  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初具规模

  在“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会场——滨海国际会展中心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会展中心二期已初具规模,和会展一期形成有机整体,共同组成一个巨大的扇形结构,并与其南侧的时尚广场人工湖、“水舞奇观”喷泉、泰达足球场等建筑交相辉映。目前,内装修工程已收尾,正在进行会议系统的安装与调试,机电设备及消防设备安装全部完成,预计本月中旬即可调试完毕。

  临港工业区中新生态城确保工期

  此外,在临港工业区,“五一”期间共有120余个参建单位、3万多名参建人员奋战在一线,每天吹填量40万立方米以上;在中心商务商业区,备受关注的滨海浙商大厦工程节日期间完成了首层浇筑,工程主体将在今年年内竣工。在东海路到中新天津生态城服务中心的道路两侧,拆迁和绿化工作正在展开,填土的卡车以及挖掘机、推土机穿梭来往,生态城3平方公里起步区的土地平整工作已完成85%。据施工人员介绍,为确保6月15日如期竣工,该项目24小时昼夜不间断施工,这里的建设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