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第三届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热议粮价上涨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4-17 14:28

  在16日闭幕的第三届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上,全球粮价上涨成为一个热门话题。

  萨尔瓦多总统萨卡16日在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上说,粮食等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已成为一个“风暴”,甚至可能发展成“飓风”,将拉美近些年取得的经济成就一笔勾销,并危及社会稳定。

  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的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说,用粮食制造乙醇等生物替代能源是推动食品价格上涨的最大因素。

  麦肯锡(哥伦比亚)咨询有限公司经理路易斯·安德拉德说,全球粮价上涨走势是否在短期内能得到控制难以预测,但控制粮价上涨的最好办法是增加粮食供应,像巴西等国家在扩大耕地方面都很有潜力。安德拉德说,要对付粮价上涨,各国政府在扩大耕地的同时还应考虑到灌溉和道路运输等基础设施建设,以保证粮食增产增收。

  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在会议上说,国际组织应当采取紧急措施以应对全球粮价上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曼宁也说,政府应当在此时发挥调节作用。

  本届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于15日至16日在墨西哥海滨度假城市坎昆召开,包括7位国家元首、40多位政府部长在内的530名政界要人、企业和商界精英以及社会知名人士出席会议。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