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新华网:夏季达沃斯460名志愿者已完成专业培训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8-06 22:24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目前已经进入会场内部搭建阶段,这是达沃斯论坛召开前最后一项较大的工程。

  8月2日会场搭建工作相继展开,按照计划将于9月12日完成,其中包括新领军者村、接待区、媒体工作区等。

  距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主会场滨海新区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工程已于7月全部完工。与此同时,住宿、餐饮、安保、交管、媒体服务等筹备工作都在有序推进,并不断细化完善。

  据了解,筹委会面向社会招募了460名志愿者,目前已经完成了专业培训。这些志愿者80%以上是高校学生。有关专家对志愿者开展了知识讲座和能力拓展培训,内容涉及天津及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形势、外事接待礼仪中的站姿和手势、医疗急救、安全保卫等各个方面。

  主题为“新一轮增长浪潮”的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预计将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企业家、政要和学者出席此次论坛。届时,将围绕着“经济全球化”“驾驭风险”“城市化进程”“科技创新”“环境保护”以及“崛起中的中国”等议题展开讨论。会议除了主题活动外,还将开展一系列经贸洽谈和商务考察。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