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筹备工作进入收官阶段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8-27 15:25

  将于9月27日~28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收官阶段。随着昨天法国阳狮公司开始进驻会场,夏季达沃斯论坛会场内部搭建工作进一步提速。

  记者昨天在论坛的举办地——天津滨海会展中心看到,会场的搭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一层新领军者村框架初现,二层会议区域的搭建正在细化。据悉,此次布展所采用的搭建材料、家具、装饰物等将严格执行国家环保要求的最高标准,所有的电缆电线、网线、电话线等都将进行隐蔽处理。

  据介绍,法国阳狮公司作为本次论坛的会务承办方昨天开始进驻会展中心,这将使各区域的搭建工作进入细化环节。法国阳狮公司是全球知名的广告与传播公司,是世界经济论坛每年举行达沃斯论坛的会务承办方,负责论坛会场的设计、搭建、酒店接待等相关会务事宜。为了将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办成高水平的会议,法国阳狮公司曾多次来津与本市有关方面密切合作,昨天部分人员先期进驻滨海会展中心后,各项会务的细化工作也将相继展开。

  据了解,为了适应论坛的需要,天津滨海会展中心进行了二期工程的建设,建有地下停车场3万平方米,拥有700个小型车位,一层大厅展览面积约13000平方米,二层建有两个800平方米的多功能会议室和一个1000平方米的阶梯报告厅。

  另据了解,会展二期工程在设计、施工中以高科技手段,采用绿色环保材料,使用了大量的节能技术。记者看到,场馆内宽敞明亮,屋顶天窗设计让自然光更多折射进来,地上建筑采用钢结构建材,维护成本低、可回收利用,门窗采用断热型材,空调实行分区控制。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办方是世界经济论坛组织,夏季达沃斯论坛即新领军者年会是其第二大支柱会议,旨在为全球成长型公司创造一个与全球成熟企业共同讨论、分享经验的平台。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一轮增长浪潮,将围绕经济全球化、驾驭风险、城市化进程、科技创新、环境保护以及崛起的中国等论题开展讨论。据世界经济论坛首席运营官施耐德介绍,预计本次论坛将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企业家、政要和学者出席,其中包括30多位市长及诸多全球知名企业的CEO。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