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夏季达沃斯论坛参会人员无线上网全覆盖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03 09:46

  记者昨天从天津移动了解到,天津移动为夏季达沃斯论坛建设的泰达时尚广场WLAN室外覆盖工程日前竣工,并通过验收。这是滨海新区首个室外无线宽带上网工程,同时也是本市室外覆盖面积最大的WLAN网络工程。这个网络的建成使得论坛可以在举行大型室外重大活动时使用无线宽带上网技术,体现天津通信行业的领先水平。

  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27日-28日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天津移动为此次论坛的顺利召开提供了GPRS/EGPRS(第2.75代移动通信)、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和WLAN(无线宽带网络)三大网络,用优质的移动通信服务向全球展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成果。泰达时尚广场占地1.02平方公里,为大型室外湖景广场,是本次达沃斯论坛重要室外活动场所。天津移动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实现了该区域的WLAN室外覆盖。据了解,该区域开通的WLAN可支持500至600位用户同时使用无线宽带上网,达沃斯期间出口带宽可达50兆。

  天津移动为了更好地满足参会人员的无线上网需求,新建改造了9套WLAN系统,确保论坛涉及的酒店、场馆等区域无线数据通信能力和质量。与此同时,天津移动还对GPRS/EGPRS、TD-SCDMA网络加紧建设和网络优化工作。通过前期对论坛保障区域移动网络测试显示,现已实现塘沽重点保障道路、京津塘高速、津滨高速GPRS网络覆盖率100%、接通率100%、掉话率为0;论坛涉及的酒店、场馆等室内覆盖率、接通率均为100%,掉话率低于0.01%。话音、数据业务信号均畅通。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