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天津开发区做好夏季达沃斯论坛医疗保障工作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08 16:03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召开,记者昨日从天津开发区文化教育卫生局获悉,开发区目前已做好医疗救治保障准备,为参会人员提供方便快捷且具有国际水准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为保障达沃斯论坛的顺利召开,泰达医院被确定为医疗保健定点医院,该院已成立了医疗保健队伍,下设指挥小组、医疗抢救小组、医疗抢救储备小组、后勤保障组等4个小组。论坛期间,泰达医院将选派4名医护人员在万丽泰达酒店24小时驻会保健,4名配备常用及急救药品、必要抢救器械、常用药品及救护车的医护人员将在会展中心进行现场医疗保健。当出现伤病员后,医护人员将迅速检查病员情况,进行现场应急医疗处理或立即通知医院指挥小组,启动《泰达医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同时,论坛举办期间,医院在岗人员将随时待命,保证救护车辆良好、车载抢救药品种类数量充足、特殊急救药品调拨渠道顺畅、器械设备状态良好。

  据介绍,自6月下旬以来,开发区文教卫生局成立的卫生监督保障组、传染病防控组、应急指挥组、后勤保障组分别对具有一定规模、可能成为接待单位的酒店和宾馆进行了监督检查。从7月开始,对部分餐饮单位餐具消毒情况、部分食品原料、公共场所的公用物品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状况开展了检测。8月底,对论坛主会场及主要接待酒店等场所存在的卫生问题进行了整改。论坛举办期间,开发区卫生监督所将向区内负责接待的酒店和宾馆派出相应的卫生监督员,负责现场保障。


稿源:北方经济时报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