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新华网:天津夏季达沃斯注册人数达1300余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08 22:09

  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中国天津举行,截至目前已有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人正式注册参会,届时将就不同主题举行80余场活动。

  记者8日下午从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委会了解到,目前已正式注册的参会代表包括国内外政府官员、世界主要城市市长101名,世界各国大企业领导人683名,新闻媒体领导人127名,青年科学家和知名学者100名,国际组织代表37名。

  本届达沃斯论坛的主题为“下一轮增长的浪潮”,下设“走向全球”,“驾驭风险”,“未来成长的动力”,“科技与创新:下一轮浪潮”和“中国: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五个议题。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论坛筹委会副主任何荣林介绍说,论坛将就不同主题举行80余场活动,主要包括:10场全体会议,针对全球性问题提出战略性见解;约25场圆桌讨论会,让与会者在轻松随意的非正式环境中,围绕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广泛交流;约6场介绍会,旨在对纳米技术、生命科学、太空探索等领域新出现的复杂问题提出深度见解;约14场研讨会,就某些复杂、具有挑战性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3场由凤凰卫视、CNBC、CNN三家电视台分别举办的电视辩论会等。

  与上一届论坛不同的是,本届论坛首次专门为城市市长设定议题,向全球180个城市和环渤海地区部分城市市长发出邀请,与会市长将围绕“21世纪的城市”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同时论坛还首次邀请了全球各领域50多名杰出的青年科学家参会,他们将探讨科技领域中的新发现与创新以及对未来产业发展和公司战略的影响。此外,论坛期间还将推广降低碳排放的环保活动,设立“碳排放宣传展台”,以鼓励参会者购买其来津参会路途中所造成的碳排放,收入将用于植树造林或其他削减碳排放的活动。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