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09 08:38

  昨天,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副主任何荣林向与会媒体介绍了论坛各项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通报了本届年会的基本日程安排、特色活动、筹备工作进展和人性化服务等情况。何荣林在发布会上说,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是迄今为止我国承接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世界性经济论坛活动,是一次向全球展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成果的重要机会,也是天津及滨海新区以崭新面貌出现在世界经济舞台上的重要机遇,将在更多领域推动天津对外开放,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展现天津的魅力与实力。天津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筹备工作高度重视。目前,筹委会下设的综合办公室和14个专项工作组,都在按照预定工作程序和日程,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在会务保障、来宾接待、安全保卫、会外活动等方面都进行了充分准备。我们对承办好本届年会充满信心,力争将本届年会办成一场高水平、有特色、很安全的国际盛会。

  据介绍,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即“新领军者年会”定于9月27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本届年会的主办方是总部设在瑞士的非官方经济组织世界经济论坛,天津是此次年会的承办城市。

  在论坛筹委会的统一组织下,年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已基本完成会议场地改造和现场搭建工作。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一期改造和二期扩建工程已经正式竣工并交付外方进行会场布置。在会展中心内搭建了全会厅、新领军者村、展示会谈区、媒体中心、天津展区、各具特色的分论坛会场、艺术长廊等不同功能区域。滨海会展中心外及人工湖周围,全部实现无线网络信号覆盖。

  为更好地借机宣传天津,论坛主会场还开辟专区推介滨海新区;搭建艺术长廊,陈列天津城市风景及风貌建筑摄影作品;在主会场“新领军者村”入口处,还将设置天津风景墙,集中展示天津改革开放巨大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