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夏季达沃斯主会场探营 各区域都在紧张搭建中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10 13:53

吊车吊装最后一批盆景  

主会场前的人工湖波光粼粼

施工人员搬运搭建材料

主会场四周,数万盆各色花草争奇斗艳。

人工湖旁,一根根旗杆“整齐列阵”。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备受瞩目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本月27日在滨海新区开幕,目前作为论坛主会场的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已经竣工,公共服务区、新领军者村、主会议厅等各区域正在紧张搭建中。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实地探营。

  滨海国际会展中心的前广场上,翠色欲滴的草地、错落有致的花灌木、造型各异的园艺盆景相得益彰,引人注目。波光粼粼的人工湖,清澈见底。大型吊车、运输车穿梭往来,忙着吊装、布置最后一批盆景。

  进入会展中心内部,身着各式工作服的会场搭建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位于1、2号展馆夏季达沃斯论坛组委会办公室、接待中心等公共服务区域,已搭起了一排排的木板长廊,初具雏形。

  由3、4、5号展馆共同组成的“新领军者村”是主会场中占地面积最大的区域,约有1.4万平方米,用于商贸洽谈、企业展示。目前,这里的出入口已经搭建完成,并标出了英文标识。记者从“新领军者村”外围经过时看到,这里竖起了数十个紧密相连的巨大圆柱体,每个足有两米多高。这“柱子”究竟是干什么用的?走进“村子”一看,原来每个“大圆柱”内部实际上分布着六七个设计独特的“小阁子”会议室,且每个会议室都有单独的出入口。“单从外面看,你绝对不会想到这竟然是会议室吧。”施工人员笑着说,“类似‘圆柱会议室’之类的新奇设计,在‘领军者村’里还多着呢。”

  位于6号展厅3000多平方米的“主会议厅”是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核心区所在。大会开幕式、重量级嘉宾主旨演讲都将在这里举行。记者看到,目前主演讲台、大屏幕已经设置完成,主会议厅周围已用黑色幕布遮起,极具神秘意味。“这里所采用的搭建材料、家具、装饰物均符合世界环保的最高标准,全部电缆、电线、网线、电话线隐蔽处理。”施工人员介绍说,“达沃斯论坛主会场,处处体现了高水准。目前,滨海国际会展中心的卫生间也已完成改造,相当于五星级酒店的标准。”

  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二楼记者看到,这里的多间会议室也在进行紧张布置,达沃斯论坛期间,多场不同专题的分论坛将在此举行。

  “预计本月15日左右,会场将搭建完成,正式交付论坛方使用。”施工人员介绍。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