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今晚谈:迎接达沃斯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11 15:05

  天津,中国渤海之滨的美丽城市,刚刚送走精彩的2008北京奥运会,马上就要迎来备受世界瞩目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从一个人烟稀少的恬静小镇,到世界顶级经济人物一年一度共商世界大计的会场,瑞士的冰雪小镇“达沃斯”蜚声世界。现在,带着略显神秘的面纱,达沃斯论坛正向天津走来,把目光锁定在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天津滨海新区。

  作为目前我国承接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非官方经济论坛,夏季达沃斯论坛对天津的影响将是巨大的,因为这是一个和世界对话、和巨人交流的绝佳平台。“达沃斯论坛”被称为“思想盛宴、头脑风暴”,全球500强公司和新领军企业纷至沓来,大腕云集,思想碰撞,商机涌现,将使天津更多地了解世界经济运行现状及未来发展,为天津促进国际合作,引进项目,开展经贸洽谈创造更多良好的机会。

  这又是一个为成长型企业快速发展搭建桥梁的平台。“新领军者年会”重点关注那些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可能跨入世界500强行列的“新领军者”。目前,包括渤海银行、天津港、天士力集团等在内的多家天津企业,已经成为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企业社区的成员。他们将置身全球经济的潮头,发现未来发展的新机遇。

  这更是一个向世界展示天津、展示滨海新区的平台。环境、交通、通讯、服务全面改善和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从而使城市对外吸引力大幅增强。达沃斯论坛让我们把城市变成风景,再把风景变成资本。最终使市民享受更好的生活环境,分享更多的就业机会。

  世界给天津一个机会,天津必将给世界一个惊喜。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