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本届论坛主会场——滨海国际会展中心探营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11 15:06

  9月27日至28日,2008夏季达沃斯即世界经济论坛将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达沃斯筹委会下设的综合办公室和14个专项工作组,正紧张有序地推进筹备工作,力争将本届年会办成高水平、有特色、很安全的国际盛会。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本届论坛主会场——滨海国际会展中心探营。目前,会展中心一期改造和二期扩建工程已正式竣工并交付外方进行会场布置。作为天津市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现代化展馆,会展中心的主体为两层建筑,建筑平面呈扇形,造型源自中国传统工艺品锦扇。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展中心前广场绿草如茵,树木葱茏,连接会场的十几座栈桥和数百米长木质栏杆已粉刷一新,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已建成。会场周边的卫生间设计成风帆造型,新颖别致。会场周围树立着一块块醒目的标语牌:预祝达沃斯论坛圆满成功!置身会场外,就可以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国际盛会的浓浓气息。

  进入主会场,记者了解到,会议场地改造和现场搭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展馆一层大厅由A-F六个功能区组成,提供868个展位,后部的综合楼提供256个展位,展厅可分可合,空间组合十分灵活;夹层包括西餐备餐间、部分办公区域及设备用房;二层由1个专项展厅、14个会议室、2个宴会厅、1个新闻发布室、2个自助餐厅、4个酒吧构成,其中包括两个800平方米的多功能会议室和一个1000平方米的阶梯报告厅。

  会展场内搭建了全会厅、新领军者村、展示会谈区、媒体中心、天津展区、各具特色的分论坛会场、艺术长廊等功能区域。现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会场通讯网络带宽已达到100兆,完全能够满足会议期间的通讯需求。会场外及人工湖周围,已实现无线网络信号全覆盖。会场还为会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完善的电力、能源保障设施。除设有专项展厅、会议厅、宴会厅外,还有办公、会议、地下停车场等辅助设施和24小时星级酒店级别的服务,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