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460名志愿者整装待命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11 15:08

  距离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还有半个多月时间,460名志愿者在经过通用培训、强化培训后,已整装待命,随时准备走上各自的志愿服务岗位。

  经过严格选拔,夏季达沃斯组委会从高校和社会2个层面招募了460名达沃斯志愿者。今年6月份,有关专家对他们进行了细致、严格的培训和能力拓展。内容涉及天津及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形势、达沃斯论坛背景、外事接待礼仪中的礼仪、医疗急救、安全保卫等。不久之前,志愿者们都领到了一本通用培训知识手册,并再次进行强化培训,巩固之前所学内容。

  志愿者小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她将在旅游酒店组服务。经过了通用培训,不久前,她和她的同事们又专门来到中国民航大学,接受礼仪专家与空乘专业学生的强化培训。与此前集体学习不同,这一次每个人都要手把手纠正,逐个过关,站姿、坐姿、走姿等都是一板一眼的。问及将要承担的工作时,她说,“比如联系汽车、安排会议场所……总之要随时提供周到服务。”

  付老师是一名大学英语教师。当初在报纸上看到了志愿者招聘广告,她就萌生了报名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论坛提供服务。“我的课主要集中在10月份以后,因此并不会耽误太多工作。再加上学校特别支持,为我安排授课都特意避开了这段时间。”付老师说,作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单纯有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是远不够的,还要掌握礼仪、医疗等方面的知识,几次培训下来,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个人的服务意识都增强了很多。她所在的学校还有7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对于他们来说,这次宝贵的经历一定非常重要。

  根据不同的工作岗位,460名志愿者已被分成10个小组,每个小组就各自不同的服务内容和性质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目前,所有志愿者全部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为达沃斯参会人员提供志愿服务。本月22日起,他们还将接受外方专业人员更加专业化的系统培训,随后将正式走上本次论坛的工作岗位。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