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村探营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16 17:19

  随着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日益临近,天津滨海会展中心的内部设施正在紧锣密鼓地搭建。昨天,记者走进会展中心,对达沃斯论坛会场内最核心、最有特色的地方——新领军者村进行了一番探营。

  会展中心一层的2、3、4、5号馆组成了新领军者村,这里包括了27个展位,42个洽谈间,2个商务中心,3个酒吧休息区,2个演播厅,1个新技术展示厅,1个世界经济论坛服务区、自由演播区、文档中心。记者发现,新领军者村的设计讲求私密性。比如,在展位的门口有一层纱帘,展位里面分前后两部分,前边是接待区,后边是洽谈区。洽谈间虽然不像展位那么封闭,但是给人的感觉也是比较私密的。演播厅的设计截然相反,这里是一个圆形的玻璃厅,在视觉上与外界相连。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样的设计可以更好的让媒体工作人员掌握新领军者村的动向,也为被采访者营造一个轻松的环境。

  在整个新领军者村里,有一个自由演播区,是为所有的与会代表所设立的一个区域:任何人在任何时间都可以在这个区域自由发言,没有时间和内容上的约束和限制。一个约有70平方米的圆形特别区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原来这里是专为天津准备的天津区。这里将主要展示天津近几年的发展,并重点推介滨海新区。展示形式包括一圈相连的电子屏幕、沙盘等。此外,记者还发现一个祈祷厅,是供参会中有信仰的人用的。

  记者了解到,新领军者村总体搭建布置工作预计在19日结束,23日具备使用条件。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