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19.滨海新地标响螺湾商务区建设全面启动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16 19:06

观看《亮点天津》全部内容请点击 >>>

  19.滨海新区新地标响螺湾商务区建设全面启动

  不久前,高度为358米的“天津蜂巢”,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标志性区域响螺湾商务区动工兴建。响螺湾商务区建设目前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33个投资项目中的16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2008年内在建项目将达到20个以上。

  响螺湾商务区作为滨海新区中心商业商务区的起步区,区域面积3.2平方公里,商务区北与海河外滩公园隔河相望,东与于家堡金融服务区毗邻,有1.5公里长的海河岸线。

  响螺湾商务区主要建设外省市和中央大型企业驻滨海新区的办事机构、研发中心和商务办公设施。该区域总体规划建设38个项目,其中最高的建筑物富力大厦达到380米。

  目前内蒙古、河北、山西等省市,中国五矿集团、中钢集团等大型企业共33家单位,签订了开发建设投资合同,总建筑面积达367万平方米,总投资为275亿元。

  为了配合项目的启动,响螺湾商务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滨河西路等主干道均已通车,路灯、景观绿化、排水等基础配套设施已经完工。海门大桥正在进行桥体修缮,海河开启桥的西侧引桥主体已基本完工,东侧引桥正在进行水下桩基的施工,预计2009年开启桥将具备通车条件。

  响螺湾商务区一期40万平方米建设于2007年9月启动,整个商务区将于2011年初步建成。届时,这里将成为滨海新区的新地标:38座摩天大楼鳞次栉比,形成沿海河跌宕起伏的“天际线”,成为集商业、金融、观光为一体的新商圈,大大提升滨海新区的城市载体功能。

  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商业区是国务院批复同意的滨海新区八个功能区之一。它由于家堡金融区、响螺湾商务区、解放路商业区、大沽生态新区、国际航运服务区、蓝鲸岛国际社区等六大区域板块组成,规划控制面积20平方公里。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