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20.于家堡将开发建设成金融改革和创新基地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16 19:15

观看《亮点天津》全部内容请点击 >>>

  20.天津将用10年时间把于家堡开发建设成金融改革和创新基地

  为加快综合配套改革,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打造与北方经济中心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相适应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天津按照总体规划要求,计划用5到10年的时间,将于家堡金融区开发建设成为全国领先、国际一流、功能完善、服务健全的金融改革和创新基地。

  于家堡是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商业区的重要组成板块,面积3.46平方公里,位于天津塘沽区海河北岸、东西南三面亲水。

  规划建设于家堡金融服务区,是天津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对天津和滨海新区功能定位要求的重大举措。对于加快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创新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升滨海新区资本配置能力和金融服务功能,促进天津成为北方重要金融中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充分吸收借鉴国内外先进的规划理念,体现高水平,天津通过国际建协组织了中心商务商业区于家堡地区城市设计竞赛,面向全世界征集方案,历时7个月。根据金融服务区调整后的功能定位,于家堡规划设计方案在前期规划竞赛和国际咨询的基础上,现已形成了初步的规划设计方案。

  于家堡总体规划设计遵循以中央大道贯穿、组团式发展城市空间的思路,分区规划为市场会展、现代金融、传统金融、教育培训、商业商住等功能。规划建筑体量为722万平方米。

  按照总体规划要求,于家堡金融区以起步区为重点,分步实施开发建设,做到边建边用,总体进度安排是:一年启动开发、三年全面建设、五年初具规模、十年基本建成。

  目前,于家堡地区一期居民拆迁安置已完成总数的99.9%,2008年8月底前完成于家堡金融区总体控规、详规,城市导则、城市设计,并通过审批。9月份完成于家堡金融区起步区基础设施、道路、交通等专项规划。

  计划到2008年年底前,启动建设20万平方米金融会展区、30万平方米金融市场区和10栋金融大厦、培训中心和配套设施。

  为了给商务中心提供良好的全球招商外部条件,京津城际动车组将引入于家堡。未来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引入于家堡以后,从北京永定门站到于家堡只需50多分钟。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