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23.空客总装线进展顺利 09年交付首架飞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16 20:04

观看《亮点天津》全部内容请点击 >>>

  23.空客天津总装线进展顺利2009年交付第一架飞机

  2008年8月,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开始组装运营,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于2009年向四川航空公司交付第一架飞机。

  到2011年,总装线将达到每月生产4架飞机的水平,将有600多名员工在总装线工作。

  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于2006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落户天津滨海新区,是中欧合作的重要项目。该项目分为总装、喷漆、调试和试飞四个部分,占地60万平方米,包括总装厂房、喷漆厂房、动力站、飞机库、总装设施、室外设施、基础设施等7个子项,19个单体建筑及构筑物。

  2005年底开始,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围绕总装线的选址联合考察了天津、上海、西安和珠海四个城市,空客A320总装厂最终落户天津滨海新区。

  2006年10月26日,在中法两国元首的见证之下,双方在北京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空客A320飞机天津总装线是空客公司在欧洲以外建立的首条A320飞机的总装线。

  天津在角逐中最终胜出,是因为天津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滨海新区地处环渤海湾的中心和华北、东北、西北三大区域的结合部。国家在“十一五”规划启动之时,提出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意在提升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的国际竞争力,解决全国经济发展南高北低的问题。

  “研发转化基地”是滨海新区的功能定位之一,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落户这里,即是对这一定位的确认。

  2007年5月15日,总装线厂房开工建设,天津成为继美国西雅图、法国图卢兹、德国汉堡之后,世界上第四个拥有大飞机总装线的城市。

  空中客车公司首席运营官法布里斯.布利叶在开工典礼上表示,在中国总装和交付的飞机与在欧洲制造的飞机的标准完全相同,跟其它的空客飞机“没有任何差别”。

  目前总装线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首架飞机总装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

  到2015年底,空客将在中国组装空中客车飞机约247架,全部在国内销售。2015年以后,中国组装的空中客车飞机有可能销往周边国家和地区。

  空中客车是业界领先的民航飞机制造商,1970年于法国图卢兹成立。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