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36.天津积极构建全球化产权交易平台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17 11:03

观看《亮点天津》全部内容请点击 >>>

  36.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积极构建全球化产权交易平台

  在“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新华08金融交易服务平台与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的信息将全天候及时发布,全世界资本要素市场的信息也将准确传入天津产权交易中心。

  中国的产权市场是中国特色市场经济的产物,是企业产权买卖的重要场所。20年来,产权市场紧贴中国改革发展实践,不断创新发展,交易额持续提高,市场资源日益丰富,信息网络和经营条件逐步完善,是构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环节。

  1994年4月,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经天津市政府批准组建,成为综合性、多功能、开放型和规范化的产权交易服务机构。中心下设天津股权托管交易市场、天津技术产权交易所、天津实物转让调剂市场及滨海新区产权交易市场四个专业分市场。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作为国家级的产权市场,物权、股权、债权、知识产权四个方面的交易都实现了快速发展。2001年至2008年上半年,中心共完成各类产权交易6275宗,单项成交额1555亿元。交易额在2007年达到340亿元,国有资产增值率达到69.2%。

  根据与新华08的合作协议,“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产权资讯与交易”模块还将建立,主要内容包括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实时行情、产权交易指数、产权交易动态、成交趋势及分析、理论探讨、政策法规、经典案例等。

  2002年,由天津等7家产权交易机构发起,在天津成立了北方产权交易共同市场,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当选为理事长和秘书长单位。目前,北方产权交易共同市场已覆盖21个省、市、自治区,成为中国重要的区域性产权交易市场和企业并购重组的资本平台。

  在各地产权交易机构发展的带动下,中国的产权市场已经成为调整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重要平台,以及高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结合的重要桥梁。它们在构建中国多层次市场体系,促进经济和谐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8年6月,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建立了全国首家产权研究机构——天津滨海产权研究院。研究院将为社会各界提供产权交易、产权市场相关的理论研究、政策咨询等服务,并面向社会提供各类企业改制策划、管理咨询、组织国内外学术交流及相关知识培训等专门服务。

  目前,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拥有1.2万平方米的交易大厦,拥有完善的软硬件和网络安全系统,已经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实力最强的产权交易市场之一。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