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18 13:36

  在市委、市政府部署下,目前,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第二届新领军者年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论坛筹委会下设的综合办公室和14个专项工作组,将筹备工作细化为128个大项、240个子项,明确分工,逐项落实,各项筹备工作都在按照预定程序和日程紧张有序地推进。

  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年会的主会场,一楼、二楼空间将全部投入使用。一楼的2至5号馆是新领军者村,这是所有与会代表自由活动的主要区域,6号馆是全会厅,本届论坛的开幕式将在这里举行,7号馆是贵宾休息区和接见厅,8号馆是宴会厅,将在这里举行由全体代表参加的盛大晚宴。会展中心二楼排列着21个会议室,将作为论坛的分会场使用。目前,会展中心内部布展工作已接近尾声,全会厅、新领军者村、论坛分会场、宴会厅等功能区已揭开神秘面纱。会场装饰、整理等收尾工作将于本月23日前完成。此外,会场通讯网络带宽达到了100兆,完全能够满足会议期间的通讯需求。会展中心外及人工湖周围,已实现无线网络信号全覆盖。会场还为会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完善的电力、能源保障设施。值得一提的是,论坛闭幕后,新领军者村将保留一段时间,供广大市民参观游览。

  本届年会确定了17家酒店近3000个房间,用于接待会议代表和中外媒体记者。各酒店对服务细节、英语水平、环境卫生、餐饮质量等进行了全面整改和提升,已完成了硬件设施的改造。

  论坛筹委会制定了天津机场的便捷通关措施、迎送服务及商务专机停机等方案,对为会议服务的15名专业翻译、50名外事联络官已经完成了征调和培训,编制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规定了每个人的任务和职责,还编印了论坛议程参考资料和中、英文《会议服务指南》。

  随着年会的日益临近,国内外媒体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会议官方网站内容不断增加、点击率逐步提升,在互联网上搜索“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条目,有近68万条信息。目前,已经有350多名中外记者申请到会采访。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国内主要媒体将派出庞大的报道团队。会展中心主会场设置了媒体现场办公区,确保为媒体提供良好的技术保障。市有关部门还编写了《亮点天津》,详细介绍了100个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