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70.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18 17:34

观看《亮点天津》全部内容请点击 >>>

  70.随着新航站楼投入使用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08年4月28日零时,天津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新航站楼投入使用几个月来,天津机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2008年7月份,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41.3万人次,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9.4%,创下单月历史新高。与此同时,货邮吞吐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80.7%,达到1.8万多吨。

  新航站楼位于跑道东侧,工程于2005年8月8日开工建设。新航站楼主体建筑面积11.6万平米,高度为40.3米,主楼宽165米,大厅入口处到中央指廊的尽头长480米。

  楼体外部为淡绿色玻璃幕墙,内部以洁净的白色为主调,楼内光线充足,通透明亮。

  新航站楼为两层式结构,局部三层,主楼大厅局部有四层平台作为办公及功能区。一层主楼为到达厅,二层为出发层,主要包括:国际国内出发厅、值机岛、安检通道、候机区、头等舱休息室及其它配套服务设施。

  新航站楼拥有近机位19个、办票柜台60个、安检通道17条,登机桥采用了剪刀式分层设计,将旅客出发与到达流程完全分开,并在夹层设有中转联程柜台,方便旅客办理中转联程手续。

  新航站楼启用后,机场以现有跑道为分界线,划分为东区和西区,东区为客运区,西区为货运区。新航站楼可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的需求。

  天津是中国最早兴办民航运输的城市之一。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始建于1939年11月。1950年8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条民用航线在这里开通,天津机场同时担负起新中国专业飞行和技术人才培养的任务,被誉为“新中国民航的摇篮”。1995年10月,天津张贵庄机场经国务院批准为国际定期航班机场,同年12月,经民航总局批准更名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预计到2010年,天津机场将拥有国际国内航线超过100条。国内干线网络可覆盖所有省会城市、副省级以上城市和重要旅游城市。以天津为枢纽建立辐射式国内支线网络,距天津80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所有中小型机场都将实现通航。国际航线要在韩国和日本方向形成快线,两年内开通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等国的旅游航线,争取尽快开通美国和欧洲地区的客运航线。

  预计到2020年,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将比2000年翻四番。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