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陈宗胜:让世界关注天津 让天津走向世界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19 08:33

  ——访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委会秘书长陈宗胜

  本月27日至28日,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第二届新领军者年会)将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政要、企业领袖和有关专家学者将聚集在一起,就全球经济发展的重大课题进行深入探讨。在这一举世瞩目的盛会即将到来之际,本报记者采访了本届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秘书长陈宗胜。

  新领军者年会选择新领军城市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推广词是“新领军城市新领军者年会”,在谈到这个话题时,陈宗胜说,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就是“新领军者年会”,而天津发展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重要时期,这和“新领军者”完全吻合。可以说,这一推广词恰如其分地道出了夏季达沃斯论坛选择天津的原因。

  陈宗胜说,天津是中国近代史上重要的城市,在近代百年的历史风云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而进入新世纪,随着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天津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呈现出广阔前景。而与会代表想要了解近代中国的发展变迁,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趋势,热点就在天津,这正是吸引达沃斯论坛的重要原因。

  让世界关注天津,让天津走向世界

  夏季达沃斯论坛是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世界性经济论坛,作为举办地的天津,必将引起世界的关注。如何借助这一国际化的平台,展示天津,推介天津,使天津更加融入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这是许多人关注的话题。

  对此,陈宗胜说,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就是讨论新领军者,天津作为朝气蓬勃、潜力巨大的城市,将从作为新领军者的其他国家、城市、企业家那里汲取营养。参会的一些国家,比如印度、巴西、俄罗斯等,发展势头迅猛,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这些国家在发展经济等方面的经验都可以带到论坛上来,都可以为天津所借鉴。此外,这次参会的企业家将带来很多有价值的信息,以及对中国乃至天津的新认识,这就为我们与企业家之间的对话提供了良好平台,通过对话,宣传推介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滨海新区,从而加深他们对天津的了解,吸引他们到天津投资发展。

  陈宗胜透露,为达到这一目的,筹委会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二楼专门设置了一个艺术长廊,展示天津的风土人情和发展状况。还安排了盛大晚宴和七场不同主题的早餐会,在闭幕式上也有一个小型的音乐会,邀请大家自由交谈,使有关部门和天津代表近距离与其他代表进行沟通。这些安排,都是为了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天津,加强与世界各地代表的联系。

  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进入最后冲刺

  目前离论坛举办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陈宗胜说,论坛筹备过程中,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论坛筹委会在全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努力把这次论坛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很安全的国际盛会。在会场、住宿、接待、安保、通讯等有关方面,我们已做好了充分准备。

  陈宗胜透露,论坛筹备体现了天津特色。筹委会各工作组制定了周密的方案,力求工作细致、周到,让中外嘉宾满意在天津。在会场方面,滨海国际会展中心的布置已经到了收尾阶段,今年的会场比去年在大连举办的会场大很多。在通讯设施方面,无论是会场还是代表下榻的酒店和会场外面的人工湖周边,都达到了宽带上网要求,网速从10兆提升到了100兆。在基础设施方面,道路、交通、机场、公路以及环境整治和绿化等,都做了大量工作和充分准备。天津人将以饱满的热情的周到的服务迎接世界各地的嘉宾,通过夏季达沃斯论坛这个绝佳的平台,向全球充分展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巨大成就,展示天津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成绩。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