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国际在线:天津为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做足准备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19 17:58

  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城市--天津市副市长杨栋梁先生19日宣布,经过一年多来的筹备,目前论坛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

  杨栋梁说,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作为本次年会的主会场,目前一期改造和二期扩建工程已全部峻工,并交付使用。会展中心搭建了全会厅、新领军者村、展示会坛区、媒体区等各具特色的分论坛会场。会场的通讯网络带宽达到100兆,完全能够满足会议期间的通讯需求。会展中心外及人工湖周围已经实现无线网络信号全覆盖。

  本次会议确定了天津滨海新区的17家酒店、3000个房间用于接待会议的代表和中外媒体的记者。为此,各酒店对员工英语水平、酒店环境卫生和餐饮质量等进行了全面的整改和提升,完成了硬件的设备改造。各酒店也对员工进行了礼仪等多方面的培训,举行酒店服务技能大赛,全面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

  会务方面还完善了会议接待工作方案,制定了天津机场便捷通关措施、迎送服务及商务专机停机等方案。专门为会议服务的专业仿译和外事联络官已经完成了初调和培训方案。针对会议期间的安全保卫和交流保障工作,会务方也进行了严密的部署。在机场、酒店与会场之间设立了专线,确保交通安全顺畅。

  除了参会代表之外,新闻媒体的记者便是这次年会上最为活跃的角色了。据介绍,目前已有350多名中外记者申请到会采访。为此,会务方面专门在会展中心主会场设置了媒体现场办公区,确保为媒体提供良好的技术保障。

  为了丰富与会代表在天津的会外生活,年会期间,会务方面还特别安排了四条产业旅游和六条文化旅游线路,包括参观中心生态城、天津港,乘坐高速列车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亲身感受天津发展的成果。

  为了给与会代表提供更好的服务,每年的达沃斯年会都会有大量的服务志愿者。今年也不例外。天津夏季达沃斯筹委会征集了460名志愿者,目前全体人员都已经过培训。

  杨栋梁说,通过举办第二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天津滨海新区将加快融入世界,让世界更多的人了解天津,了解滨海新区。天津的滨海新区将借这次会议的东风,实现更快的发展。天津决心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和一流的工作,确保把本届达沃斯年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确保安全的国际盛会。

  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本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90个国家的1500多位政要、企业界人士、专家学者、科学家等与会。


稿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