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金融风险控制将成夏季达沃斯论坛焦点议题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19 18:03

  世界经济论坛第二届新领军者年会19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其主要嘉宾名单和最新会议日程。在美国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的背景下,如何控制金融风险的议题备受关注。

  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兼新领军者年会董事蒋睿杰(Jeremy Jurgens)坦承,的确有注册者因受到金融动荡的影响取消了参会的计划,但也因此有更多相关人士希望在本次年会上找到战胜当前经济危机的办法。他指出,会议将对各个经济体的发展前景展开讨论,尤其将就中国在驾驭风险和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进行研讨。

  从最新发布的会议日程看,与金融风险议题相关的会议包括“控制全球风险:中国视角”“全球成长的风险”“新的金融架构”“为新一轮增长融资”“中国资本市场展望”等。

  在公布的参会嘉宾名单中,包括许多中国政府官员和金融界人士。世界经济论坛第二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