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92.天津将建中国最大极地海洋馆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0 10:12

观看《亮点天津》全部内容请点击 >>>

  92.天津将建中国最大极地海洋馆 游客可与极地海洋生物亲密接触

  未来,天津市民希望与海狮、海豹零距离接触的愿望,不用远赴大连极地海洋世界就可以实现。天津极地海洋世界项目已经于2008年5月23日正式破土动工,主体工程之一的极地海洋馆,未来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极地海洋馆。

  天津极地海洋世界项目落户在滨海新区新兴商务、商业、旅游休闲功能区——响螺湾商务区。它包括极地海洋馆、阳光海游城、酒店式公寓、城市旅游大道和嘉年华板道街五大功能区。

  极地海洋馆是天津极地海洋世界的主体工程之一,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极地海洋馆。其高32米,面积达到4.2万平方米,外观酷似一条鲸鱼。这个设计造型是由曾参与迪士尼乐园设计的美国RPVA公司规划设计,汇聚了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电通广告公司的设计理念。

  预计到2010年的春季,人们将在这里享受到与极地海洋动物亲密接触的乐趣:人们可以在仿真的极地世界里,观赏大量珍稀极地动物与海洋生物,如浪漫的白鲸、凶悍的北极熊、温顺的企鹅、灵巧的海獭、庞大的北海狮等。

  五大功能区域相辅相成,将旅游观光与科普教育有效融合,为游客提供了体验、游玩、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住宿一站式的旅游服务。

  天津极地海洋世界项目,投资16亿元人民币,规划占地面积18.7万平方米。

  天津极地海洋世界项目将用鲜明的海洋特点、独特的极地风貌、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氛围,给游客带来浓郁的极地海洋文化气息。居民届时可免费入园游玩,享受美景的同时也学习了海洋科普知识。

  天津极地海洋世界项目是响螺湾商务区的重点工程之一,未来将成为滨海新区、天津市乃至整个华北地区新的旅游名片和标志性建筑。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