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93.天津在蓟县盘龙谷打造“中国好莱坞”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0 10:12

观看《亮点天津》全部内容请点击 >>>

  93.天津在蓟县盘龙谷打造“中国好莱坞”

  天津正在蓟县盘龙谷打造中国的东方文化硅谷,届时,将彰显出“中国好莱坞”的魅力。

  盘龙谷文化城地处北京与天津交界处的蓟县,紧邻盘山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背靠京津两地的经济资源和文化产业资源,是京津两地产业转移的良好接受平台。项目所在地交通便利,京平高速、蓟平高速以及津蓟高速无缝对接。

  盘龙谷文化城被列为天津市服务业的重点项目,由北京华人文化集团、上海绿地集团等投资建设,总投资300亿元,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建设影视制作中心、传媒总部基地、动漫中心、创意天地、动感街区、综合演艺中心、室内外摄影地、美术馆、艺术酒店、艺术工作室和明星居所、国家艺术院校及顶级商贸设施。

  盘龙谷文化城计划利用5年的时间,建设各类文化产业设施150万平方米,最终建成以“影视、音乐、艺术、传媒”为四大产业内核的文化城,将打造成为亚洲生态文化“硅谷”,构建世界创意高地。预计导入6.5万人口,引进1500家企业,创造4.5万个就业机会。

  目前,开发方正在与多家国际一流复合型文化产业集团洽谈,合作开发娱乐休闲旅游基地、传媒基地。

  业内人士分析说,文化产业作为目前最有潜力的产业,是世界新经济的核心推动力,已被公认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盘龙谷文化城位于环渤海经济圈核心腹地,地处京津交汇地,京津文化产业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巨大,京津地区的发展必将会为文化城提供人流、物流和信息流保障。

  目前,盘龙谷内标志性建筑——国际观礼剧院已经落成,2009年将投入使用,计划用于国家级颁奖典礼使用。到2010年,盘龙谷内各项文化设施基本建成,演出、展览、庆典、时尚发布可同时举行。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