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97.小站练兵博物馆展现中国近代军事沿革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0 10:12

观看《亮点天津》全部内容请点击 >>>

  97.天津小站练兵博物馆展现中国近代军事沿革

  作为天津市“近代中国看天津”项目之一的小站练兵园项目,现已基本建成。依据历史资料恢复重建了讲武堂、中央大殿等重要历史建筑。

  园内建成的军事博物馆,展品包括中国古代冷兵器、近代热兵器、不同时期军队服装及军需物资。

  天津市津南区的小站镇是清末大兴洋务运动时期,编练新军的近代军事要地,这里促成了中国军队冷热兵器的转换,造就了中国第一支近代陆军。

  小站镇因小站练兵而兴盛,以小站稻而闻名,在小站历史上走出了5位“中华民国”总统、17任总理、28位督军。小站练兵博物馆充分展现了中国近代军事沿革,再现了小站稻文化,形成“近代中国看天津,近代天津看小站”新亮点。

  据了解,津南区还正在兴建“小站练兵——北洋小站练兵园观光区”。该旅游区以小站练兵史实为基础,以北洋历史、天津近代文化、小站稻文化为脉络,以历史展示和情绪体验为互动性的核心功能,兼具教育、休闲、购物、会议功能的故事主题型历史文化旅游区。旅游区将具有遗址公园、主题公园、文化博物馆的综合特征。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