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夏季达沃斯期间京津城际高铁将开到滨海新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0 23:10

  天津塘沽火车站改扩建工程近日全面完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京津城际高铁将从北京开到天津滨海新区。

  从7月下旬开始,天津塘沽火车站已接待了20多趟京津城际高铁试验车,对无线通讯系统、接发车系统、客运广播系统、列车与车站的调度配合等方面进行全面模拟检验。

  6台专为京津城际高铁设置的自动售票机,将于高铁通行滨海新区后正式投入使用。乘客只需按照电脑提示确定终点站、购票数额等相应的信息,并选择支付方式,售票机就会自动完成出票、找零等一系列工作,从买票到出票仅需一分钟左右。

  京津城际高速铁路于8月1日正式开通。全线运行时间仅30分钟,沿途设北京南、亦庄、武清、天津等4座车站,预留永乐站。京津城际的开通,在环渤海地区形成了一个“半小时经济圈”。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