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中外市长将首聚夏季达沃斯 探讨21世纪城市前景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2 14:31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首次专门为中外城市市长设立议题,届时,40余位中外知名城市的市长将就城市发展进行交流和探讨,相互借鉴、启发。

  本届论坛认识到城市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影响力,首次专门为世界各国城市市长设计了议题,向全球180个城市和中国环渤海地区城市的市长发出邀请。截至目前已有43个中外知名城市的市长确认参会。与会市长将围绕“二十一世纪的城市”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和讨论,相互借鉴和启发,促进城市发展。

  据了解,各国城市市长们参与讨论的话题包括:能源的可持续性、大型项目的资助、可靠而弹性化的基础设施的设计,以及经济机遇的创造等,通过参与探讨试图得出解决问题的答案。同时,论坛还将邀请国内外有关城市经济发展、规划建设等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为与会市长们提供智力支持。此外,这些中外市长还将参与各平行论坛,与各国政要、企业家等参会代表进行邀约会议。

  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又称“第二届新领军者年会)将于9月27日-2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将有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各国政要、商界领袖、年轻科技精英及知名城市市长等参加。

  世界经济论坛自1971年由瑞士人克劳斯·施瓦布教授创建,已发展成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论坛,素有”经济联合国“之称。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