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施瓦布: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关注全球化未来发展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2 21:22

  正在北京访问的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22日应邀在北京外交学院演讲时表示,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风暴正愈演愈烈,这一危机恰恰印证了全球一体化的存在。

  施瓦布说,这场金融危机将使全球经济在未来一到两年内面临增长放缓。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预测,世界经济增长速度将由2007年的4.9%降至2008年的3.7%。

  “目前世界经济的确处于困难时期,但最终大家会认识到,这不会阻止全球化的发展,反而会进一步促进全球化的进程。”施瓦布在演讲时说。

  面对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新挑战和新问题,施瓦布表示,即将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上千名代表汇聚中国的天津市,他们当中包括年轻的企业家、技术创新者、各国政要和市长等,这些代表将在多种方式的讨论中不断碰撞、激发出新的灵感和想法,为全球化的未来发展贡献良策。

  施瓦布表示,在全球化进程中,中国和印度等逐渐强大的新兴国家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此,世界经济论坛专门设立有关中国经济的议题,希望通过与会嘉宾的讨论,推动中国经济进一步融入全球化,从而带动全球经济更好地发展。

  施瓦布说,随着中国现代化的进程,中国已经不再是一个孤立的国家,而是地球村的一员,中国应当担当起“领导的角色”。“不能被动地融入全球化,而应作为一个积极的成员,更加主动地参与到全球化进程之中。”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