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北方网:天津 点滴细节感受魅力达沃斯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5 06:34

  北方网专稿(记者霍艳华):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于9月27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9月24日,本届论坛主会场布展、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全部完工,通过整修一新的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世界一流经济论坛的风采展现在人们面前。

  风格各异的分论坛会场

  如果说一楼的全会厅、新领军者村、宴会厅是相对开放的空间,在布展上力求简洁,强调功能性的话,那么会展中心二楼的21个会议室则是论坛“气质”的最佳体现。

  相关报道:660名中外记者聚会滨海 达沃斯媒体村揭开面纱

风格各异的分论坛会场

  论坛期间,这些会议室将承办各项分论坛,由于分论坛只对与会代表开放,因此,会议室首先强调了私密性。这些会议室四周完全封闭、不透明,每一处通道设有身份验证处。

  其次,各会议室布展风格各异,比如说,有些会议室如学校的教室,一块白板一支油笔,周围散摆着六七把座椅;有的则像小型舞台,讲台被观众的座椅包围;有的则是简单的椭圆长桌,与会者可以面对面进行激烈的思想碰撞;还有的则充满了浪漫的情调,像酒吧般诱惑与醉人。

  让世界看到天津工业

  本届论坛的新领军者村内,特别安排了一处展示天津的空间,在这个不算很大的空间内,浓缩了天津引人瞩目的精华。

天津展示区

  空间的背景分为两个区域,一半是滨海新区未来规划的效果图,另一半是一个弧形的电视墙,滚动播放着滨海新区近年来发展建设成就的宣传片。背景下方摆放了代表天津工业水平的一系列产品模型,包括空客A320、运载火箭、中铁渤海铁路轮渡和汽车产品、手机产品等。

  另外,在二楼会场的走廊内,还展出了38幅展示天津新旧风貌的图片。

展示天津风采的图片

  相关报道:走进达沃斯论坛:系列特色活动 展示城市形象

  国际化滨海 中西合璧艺术殿堂

  借助达沃斯论坛展示天津,文化艺术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二楼的分会场走廊上,展示金宇、高惠君、赵明等多位艺术家的43幅美术作品,这些表现“爬行”、“触点”、“童话”等主题的作品极具表现力、吸引力,展现了新一代艺术家独特的观察视角和与众不同的表现方式。

宴会厅内演员们正在排练
艺术作品

  在会议期间,天津歌舞剧院、音乐学院、杂技团的艺术家和天津艺术学校的小演员们还将为参会代表献上一台历时1个半小时的、具有天津特色和国际风情的文艺演出。届时,“中国味”的杂技顶灯和西洋歌剧将相互交融,让参会代表感受既传统又现代的魅力滨海。

  相关报道:夏季达沃斯论坛劲吹“中国风”

  这几天,演员们都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内进行最后的排练。一位舞蹈演员告诉记者,他们的演出服装非常特别,将绘制上体现参会代表国家特色的图案。“希望代表们看到我们的演出能感到亲切,感受到天津人的热情好客。”

  贴心服务 让参会代表难忘滨海

  作为论坛的承办城市,天津在全力做好会议组织工作的同时,也在为各方来宾做着细致的服务工作,力求使各方宾客满意在滨海。

  在新领军者村内,筹委会在显著位置设立了咨询处和失物招领处。另外,从23日起,泰达医院的医护人员就已经入驻会展中心,为中外方工作人员提供服务。

  相关报道:达沃斯论坛志愿者上岗 在110多个岗位开展服务

位于会展中心二楼的休息区
网络服务区

  本届年会在为参会代表提供了5条亲近天津的旅游线路和4条环保工业游览线路。据悉,在会展中心和论坛16家指定酒店内,都设置了旅游接待处,接待处可为参会代表提供9条线路详细游览信息。如果代表对某一条线路感兴趣,只需在接待处登记,就可以从酒店乘坐指定车辆参加游览。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