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法国投资部:年年热心参会 意在中国企业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6 07:09

  作为达沃斯论坛的官方会员,法国投资部已经连续4年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对于2007年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追求完美的法国人仍然给出很高的评价。

  即将前往天津的法国政府投资部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孔士嘉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参会者高度投入、举办方尽心尽力,使2007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2007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不但让中国企业了解世界,也让世界企业了解了中国。新兴崛起的中国领军企业走出本地传统市场,提升其在全球舞台上的形象,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分享成长经验。

  孔士嘉告诉记者,达沃斯论坛是不同国家、区域之间可以对话的非官方平台,法国政府投资部已连续4年参会,体现了法国扩大吸引投资、重视商业贸易的决心和侧重。我们希望借此机会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对话,听到更多的中国新领军者的声音。

  一直以来,法国政府投资部通过达沃斯论坛向世界展示法国的经济优势和投资机遇。作为地处全球最大市场——欧洲的中心国度,正积极融入全球化进程。截至2007年,到法国投资的中国内地企业已经达到100家,其中有40家是在2005年以后投资的,仅2007年上半年就占了半数以上。

  “借助夏季达沃斯论坛这个平台,法国政府投资部与很多中国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这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遇。我们希望了解中国企业进入新市场或行业竞争时,所面临的品牌、财务、发展战略、创新等关键问题。”孔士嘉说。

  而真正让法国投资部“乐此不疲”每年参会的主要原因是,达沃斯论坛能够让其把握中国企业的发展趋势,理解他们的海外直接投资战略,以便法国政府投资部能够适应其需求,为其提供个性化的投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走出去”寻求国际化增长的最佳路线。

  法国政府投资部主要负责吸引并协助外国投资者进入法国,其机构网络遍布世界各地,总部设立在法国,在北美、亚洲和欧洲均设有分支机构。法国政府投资部和各大区发展局建立有良好合作关系,共同为外国投资者寻找商业机会并免费提供个性化服务。目前,其大中华区总部设立在上海,负责协助中国企业到法国投资项目。


稿源:国际金融报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