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印度Deepak Puri:可持续能源时代已经到来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6 07:11

  从一家单一的光学媒体制造商成长为印度太阳能光伏、家庭娱乐、电子信息配件等多面开花的科技领头羊,印度的Moser Baer公司只用了短短几年时间。其在太阳能制造领域更是与塔塔BP和信实并称印度三雄。董事长Deepak Puri透露,让企业实现高速增长的秘诀在于洞察高科技产业之间的协同力,将之有效地整合。

  Puri认为,多元化是其公司战略的主要特征,“我们成功的重要原因是将自己的强项复制到全球范围的所有业务领域。”

  “可持续能源的时代已经到来。”Puri此刻最为看好的却是全球太阳能市场,希望成功地将这股潜能开发出来。Puri对全球变暖不可避免地带来的负面效应深有感触,也从中看到了机会。他甚至推测,在不久的将来,地球1分钟内吸收的太阳能就能够满足地球一年能源需要的5000倍!

  谈到全球金融危机,Puri承认没有任何金融市场能够置身事外,“最近,亚洲股市的表现就是道琼斯指数的真实镜像。”而美元的跌势对亚洲出口市场的影响更是巨大,“美国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与日俱增”。

  然而,从国内消费变化的角度,Puri却对亚洲市场充满信心。“中国和印度的消费量占全球GDP的比重已经超过了美国。”正因为如此,Puri认为,亚洲经济在长期内将逐渐摆脱美国的影响。

  Puri认为,金融危机对主权财富基金和投资公司来说,都是一个重估风险的契机。尽管融资的难度和成本都将增加,Puri却认为这无损于企业未来增加的大方向。


稿源:国际金融报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