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2008年新领军者年会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图)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6 10:37

观看本次发布会视频报道>>>

  北方网消息(记者付春英 摄影王冰):9月26日上午10:30,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全会厅举行了2008年新领军者年会首场发布会,此场发布会是导师新闻发布会,论坛导师就新领军者年会会议目标进行了总体介绍,参加会议的导师分别是荷兰TNT集团首席执行官Peter Bakker、美国普华永道全球首席执行官Samuel A.Dipiazza Jr.、法国空中客车首席执行官Thomas Enders、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美国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全球首席执行官James H.Quigley、美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ames S.Turley。发布会由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Andre Schneider主持。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Andre Schneider主持会议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届年会要讨论的问题,包括目前的危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新技术 对经济的影响以及中国竞争力。六位导师分别从不同的方面介绍了各自引导的谈论话题。

荷兰TNT集团首席执行官Peter Bakker

  荷兰TNT集团首席执行官Bakker谈到,本次年会将集中讨论金融危机,除此之外当前我们还面临两大危机,一个是粮食的供应,另一个是气候的变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帮助那些年轻的成长较快的公司,让他们不光看到风险,也要让他们通过创新看到商业机会和挑战。

美国普华永道全球首席执行官Samuel A.Dipiazza Jr.

  美国普华永道全球首席执行官Dipiazza说,企业应该发挥在社会当中的作用,他们创造企业增长的方法,同时也应该是能够解决全球大问题的,这些年轻的公司将会通过会议接受这样一种想法,这是全球公司的第一位目标,还有一位目标是应该进一步学习与中国进行对话。

法国空中客车首席执行官Thomas Enders

  法国空中客车首席执行官Enders表示,A320组装线在天津的揭幕使空客真正成为了跨国公司,中国在航空行业变化很大,有市场预测,未来中国与美国将是主要的航空市场。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指出,全球金融业正面临一个百年之内都很少遇到的困难时期,怎样解决这个危机,分析危机产生的原因,以及在这次危机解决之后要深思金融监管方面存在的种种问题,下一步的金融重建将如何着手,对全球金融格局将会产生什么影响等等都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这次会议将提供给大家非常好的平台来阐述观点、启迪彼此的思想。

美国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全球首席执行官James H.Quigley

  美国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全球首席执行官Quigley认为,中国基础设施状况有很大的潜力,经济也有很大的潜力,在这里能够跟中国的私营企业加强联系,加强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分享不同的观点和事业。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成熟的经济体能够从其他成功的发展迅速的新型经济体中学习借鉴,移植到自己的经济体中。在过去几周尤其能看到,需要重新认识发达经济体。

美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ames S.Turley

  美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Turley每个月都到中国参加会议,他说,全球商届的领导者都来到中国寻找机遇,这也显示中国经济体的重要性,这个新领军者年会的确是非常独特的论坛,目标就是分享、学习,希望离开这个年会大家都变得更加睿智。小组讨论会将着重关注成为成功创业者所需要具备的重要素质,希望进一步促进创业精神,促进企业家们去创业。

来自世界各国的与会记者
记者提问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