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250余位全球青年领袖聚滨海 为夏季达沃斯增色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6 14:05

  北方网消息(记者霍艳华):第四届全球青年领袖论坛于2008年9月24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25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新一代青年领袖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多样化领导力因素和在复杂格局中寻求有效领导的方法。

  全球青年领袖论坛成立于2004年,发起人为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教授。全球青年领袖论坛是一个独立的机构,由来自世界74个国家的450位领导者组成,与世界经济论坛保持紧密合作关系。每年世界经济论坛推选出200至300名充满活力与生气的青年领袖进入这一社区。

  全球青年领袖论坛成员都是40岁以下的世界杰出领导者,将近一半的成员来自商界。同时,论坛还是一个由多元化参与者组成的社区,拥有不同背景的参与团体,包括政界、公益企业、市民社会、媒体、学术和文艺界等领域,他们致力于改变世界,寻求应对世界上最紧迫问题的长远、创新解决办法,并通过搭建联络网、分享经验与构建知识信息使青年领袖更全面了解全球发展趋势及所面临的挑战。

  今年,全球青年领袖论坛主要讨论解决全球问题的方法,内容涵盖解决肥胖和饥饿问题,唤醒人们对气候变化的认识,培养青年才干和创造商务多样性等,通过描绘全球主要发展趋势,并意识到三者之间的相互联系,全球青年领袖能够更好地了解世界在未来几十年内的发展状况将如何影响领导者的行动环境。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