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姜建清:金融危机中攒紧口袋不赞成抄底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7 15:29

  华尔街金融危机正在蔓延,一些人提出借机“抄底”。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27日明确表示,在这场金融危机中,工行将攒紧自己的“口袋”,不赞成“抄底”。

  “作为一个商业银行,我们不赞成去‘抄底’。我们还是着眼于战略的投资,而不着眼于做财务的投资。”姜建清在天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说,在这场金融危机中,工行“花每一分钱都很谨慎”。

  为什么全世界人辛辛苦苦把钱攒下来,到美国的市场买次级债、“两房”债券和雷曼公司债券?姜建清认为,这是单一、集中的市场带来的弊病,要反思这个过度单一的市场。

  “这场金融危机的解决以及何时走出低谷,取决于美国政府出台的政策。”姜建清说,以多少折扣收购不良资产,以后如何处理这些不良资产,如何进一步加强对现有金融体系的监管,投行转为综合性银行后的盈利模式怎样,这一切必须给社会一个非常清晰的信息,市场才会恢复信心。

  姜建清认为,这场危机的发生使全球金融面临新变革,出现大分化、大调整。度过危机后的美国金融业,在世界金融市场中依然处于主导地位,但区域金融力量会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