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张晓强:未来30年中国将从四方面推进改革开放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7 18:00

  “展望未来30年,我们必须坚持以往的成功经验,深入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开放。”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27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未来30年的改革”会议中做出上述表示。

  张晓强说,中国将从四个方面推进改革开放。首先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现在中国的发展过度依赖于投资和出口,我们要使消费与投资和出口相协调,继续走新型的工业化道路,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第二,要更加重视解决三农问题,这是中国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与此同时,我们要完善社会保障体制,使全国人民的福利得到全面改善。第三,要推动不同地区的协调发展。“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有沿海城市天津、大连这样比较发达的地区,但也有很多的地方特别是内地还需要继续发展。”第四,要继续推进改革,来完善各项体制和机制。“比如,我们要继续改善宏观调控机制,特别是鉴于现在面临的金融市场问题,使我们能够更加地了解如何控制金融的节奏。我们要使市场机制能够起到更好更大的作用。”

  张晓强同时表示,中国还要进一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包括促进民主、法制的发展,要建设一个和谐的社会。“当然,中国的发展无法离开世界的发展,所以我们将要扩大对外开放,不管在广度,还是深度上。”他说。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