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温家宝对应对当前的国际经济危机提出三点建议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7 18:02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出席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年会并发表特别致辞。温家宝对应对当前的国际经济危机提出了三点建议。

  温家宝说,当前经济和金融挑战最为严重的就是由于美国次贷危机发展到部分金融企业以至影响到实体经济,这个问题成了国际经济的减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温家宝说,我以为面对当前的危机,最为重要的是三点。第一,各国要加强合作。有关国家都要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只有合作才能有力地应对危机。第二,当金融和经济危机到来的时候,经济家、企业家的信心尤为重要,人民的信心尤为重要,国家领导人的信心也尤为重要。我刚才讲了,这时候信心比黄金和货币还要贵重。第三,我以为中国能做的也就是保持住中国强有力的平稳较快的经济增长态势,不出现大的起落,这就是对当前世界经济的最大贡献。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