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温家宝要求企业家一要坚持创新 二要有道德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7 18:04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出席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年会。温家宝在特别致辞中表示,企业家一要坚持创新,二要有道德。以下是答问内容:

  记者提问:中国有一个全面的经济政策体系,对于企业界也有很多政策,你对企业界的领导人有什么建议?

  温家宝:中国的经济政策最根本的是要长期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这不仅是中国的需要,而且有利于世界的稳定。为此,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的政策,同时面对当前国际金融经济动荡所带来的困难,采取灵活的、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以解决经济遇到的问题和矛盾。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抱有信心。企业是我们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想对企业家讲两点要求。

  第一,要坚持创新。要想成为领军人物、领军企业、领军经济体,没有创新,不走在别人前头是没有出路的。

  第二,企业家要有道德。我希望每个企业家、每个企业,在他们的身上都流着道德的血液。生产经营与道德的结合才能使一个企业成为社会所需要的企业。对于世界各地的企业,我们欢迎你们到中国来投资。中国将给你们创造一个平等的竞争环境、完备的法制环境。我希望你们不仅在中国投资兴业,而且能够带来技术,这样对于企业发展有利,对于我们的合作也有利。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