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夏季达沃斯鼓励参会者购买自己的“碳排放”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7 19:20

  在27日正式开幕的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现场,“碳排放宣传展台”引人注目。为了降低碳排放、保护环境,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首次鼓励参会者自己出资,购买来天津参会途中所造成的碳排放。年会结束后,论坛将把这笔收入用于植树造林或其他减少碳排放的项目,例如向陕西榆林地区赠送太阳灶等。

  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共有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嘉宾参加,其中海外代表超过80%。全球精英从世界各地汇聚天津,密集的交通产生大量温室气体。鼓励参会者购买其来津参会路途中所造成的碳排放,成为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消除会议“碳足迹”的办法之一。据统计,本届论坛,由于代表参会而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估计约有9000吨,世界经济论坛将补偿其中的50%。

  不仅身体力行推广降低碳排放,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还设置了相应的议题。据介绍,在“气候变化与您的企业”分议题中,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高管、政府官员等,将就气候变化与企业的战略关系、对监管框架影响等问题,展开深层讨论。据了解,今年1月份,在瑞士举行的冬季达沃斯论坛年会期间,论坛主办方开始采取向与会代表提供免费的低排放车辆、呼吁代表自愿交纳排放费等办法,抵消因会议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带来的负面影响。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