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全球经济前景暗淡 但发展中国家将继续保持增长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8 00:23

  世界经济论坛2008年新领军者年会与会者27日了解到,世界经济在2009年年底之前都不会有强劲的增长。美国可能会出现经济衰退的情况,但中国和其他新兴与发展中国家仍然会继续保持增长。

  欧洲委员会贸易专员Peter Mandelson指出:“我们现在希望快速增长的大国来推动全球的经济发展。我们希望它们成为全球经济体中的流动性、需求、投资和信心的源泉。”

  Mandelson对于长期前景表示了乐观态度:“我认为我们将会看到美国的金融体系会有很大的变化。我认为我们将会看到一个更为平衡和多元化的多极(全球性)经济,而且我们需要有新的治理模式来反映世界上经济实力的重新分配。”

  香港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长Stephen S. Roach表示他希望美国会在未来的几天内对其金融危机提出一个强有力的应对措施,他指的是正在美国国会辩论的那一份7,000亿美元的援救计划。“请不要把它叫作挽救不负责任的企业。这实际上是一种过桥贷款,旨在把金融机构账簿中有问题的资产去掉。”这一计划的目的是重新树立人们对订约方风险的信心,金融体系需要这种信心来恢复到正常状态。

  日本Orix Corporation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Yoshihiko Miyauchi敦促美国尽快采取行动,他表示:“我希望在明年年底的某个时间可以看到希望的曙光。日本政府在经过了几年后才承认日本的经济发生了十分严重的问题。”其结果就是日本的经济疲软持续了10多年。

  Roach表示他预计美国将会很快地解决当前的金融危机,但实体经济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这需要几年的时间,而且仍然依赖美国的世界经济也需要这么长的时间。”他警告说,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全球都不会出现繁荣时期的5%年增长速度。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