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久卡诺维奇:寻求新机遇要把目光投向中国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8 07:45

  “多极化、多元化已经成为世界经济未来发展的趋势。中国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将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强劲的国家之一。欧盟越来越重视与亚洲的伙伴关系。我们需要把目光投向中国,以寻求下一时期全球化巨变下的新机遇。”——当黑山总理久卡诺维奇如此精辟地阐述对于本届达沃斯论坛的理解时,更加证实了世界对于中国崛起的瞩目。为期两天的夏季达沃斯论坛昨天开幕,几十场精彩演绎的议题离不开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孕育的无穷商机。世界以热切的目光聚焦中国,全球化巨变下的中国无疑正蜕变为全球新领军者的乐土。

  在久卡诺维奇的眼里,软实力就是硬实力的延伸,尽管处于发展中国家队列,但东方大国中国却在巧妙地发挥它的影响力,在经济稳定方面,它的影响力尤其明显。寻找中国伙伴便成为此次久卡诺维奇现身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要目标。

  正是中国日益发散的磁场效应,使得此次夏季达沃斯年会成为海外名流和商贾开拓中国市场的良好机会。在久卡诺维奇看来,借助这个平台他们能够与很多中国成长型企业面对面交流。“对我们而言,这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我们欢迎中国企业在经贸、旅游、能源、工农业等方面到黑山投资,我们将为投资过程中的每个步骤提供帮助。”

  除了吸引中国企业赴黑山投资,久卡诺维奇亦难掩对中国市场的浓厚兴趣。他说,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是世界最有潜力的消费市场之一。近几年,黑山经济以每年超过百分之八的速度增长,需要大量的投资。而中国经济更是保持了二十多年的增长,拥有许多高科技领域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公司,此次特地前来,就是希望同中国的相关公司建立对话关系,主要意向有经贸旅游、能源设施、港口合作等。久卡诺维奇希望能够通过本届论坛,使各国间建立理解,共同推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也为黑山提供进入亚洲及世界市场的机遇。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