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梁锦松:现在是百年一遇的投资机遇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9 21:04

  “现在是百年一遇的长期投资机遇”。在达沃斯论坛“‘万能美元’之外”公开会议上,黑石集团中国区董事长梁锦松做出上述表示。

  当记者问到:“外界认为您是中投的参谋,您认为现在是否是抄底投资、进行海外并购的好时机?”梁锦松回答说,“中投公司是国家成立的对外投资的公司,做的是长期战略投资,不会进行抄底。”

  然而梁锦松表示,“虽然很难准确把握市场的最高点或最低点,但是从一个投资者角度看,现在是百年一遇的机会。”他进一步解释道,“因为在市场情况好的时候,海外的好资产价格很高,有的你碰都碰不到,现在你有机会在国外买很多战略性的资产,从这个角度来讲对中投也好,对国内的其他机构投资者也好,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你是不是找到了一个质量很好的、可以长期持有的资产?这点很重要”。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