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2007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重振增长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9-12-31 13:23

  2007年9月6日,由世界经济论坛举办的首届“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也称“夏季达沃斯论坛”)于中国大连开幕。大批国内外知名政要、企业家、学者等将齐聚大连。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6日的开幕式并致辞。

  该论坛主题为“变化中的力量平衡”,内容涉及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经济发展、企业全球化以及能源等重要话题。

  该论坛选择在中国举办,充分彰显了中国经济所表现出的活力以及它对世界经济的巨大贡献,正如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彼德•特勒力所说:选择在中国大连召开“夏季达沃斯”是世界经济论坛最好的决定。

  为期3天的首届夏季达沃斯年会2007年9月8日在海滨城市大连落下帷幕。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和执行主席施瓦布表示,这次年会取得了“巨大成功”。

  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政要、企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年会。在60多场专题讨论会中,他们围绕“变化中的力量平衡”这一主题,就变化中的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的经济发展、新领军企业的作用、企业如何走向全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施瓦布在闭幕式上说,共同拥有的创业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新领军企业相聚在这里。这不仅是中国的盛会,更是全球经济界的企业领袖高峰会。这次年会上,全球成长型企业社区的创始成员已增至127个,会议取得了“巨大成功”。

  4日在此间开幕的全球青年领袖峰会也于当天闭幕。近200位全球青年领袖应邀参加了峰会。这是世界经济论坛首次举行夏季年会。

稿源北方网 编辑:吴宏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