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构建中新天津生态城指标体系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1-04 15:34

  【专题】中新天津生态城

  构建中新天津生态城指标体系是为了在中新合作建设生态城过程中落实“三和”、“三能”,并运用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环境、生态文化的新理念,建设“生态、环保、节能、自然、宜居、和谐的人居环境”,使中新天津生态城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典范。中新天津生态城指标体系旨在节地节水、节能减排、生态宜居等规划理念和建设标准方面实现突破,通过对生态城规划的引导,将生态城建设成体现“科学发展观和生态文明”城市的典范。

  中新天津生态城指标体系通过指导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建设,促进以下主要目标的实现:

  (一)建设环境生态良好、充满活力的地方经济,为企业和创新提供机会,为居民提供良好的就业岗位;

  (二)促进社会和谐和广泛包容的社区的形成,社区居民有很强的主人翁意识和归属感;

  (三)建设一个有吸引力的、高质量的居住环境;

  (四)采用良好的环境技术和做法,促进可持续发展;

  (五)更好的利用资源,产生更少的废物;

  (六)改善居民的总体生活状况;

  (七)为中国其它城市生态保护与建设提供管理、技术、政策等方面的参考。

稿源北方网 编辑:赵颖妍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